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苏州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大力推进固体危废处置工作:新建项目11个 投资16.73亿元

日期:2019-08-22    来源:苏州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2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固体危废 液体危废

   近日,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大力推进固体危废处置工作,全力推动苏州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新水平。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不断提升固体废物污染处置能力,取得了较大成绩。“十三五”以来,全市累计新建危废处置项目11个,总投资16.73亿元。工业污泥处置能力方面,去年以来,全市共新增9个项目,合计处置能力57万吨/年,全市工业污泥处置能力达到161万吨/年。
  会前,市政协通过视察、调研,形成了《关于大力推进我市固体危废处置的建议》(草案)。
  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赵建根作《建议》起草说明,3位市政协委员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认为,要全面强化统筹规划,持续提升固体危废处置水平;全面强化技艺创新,持续提升固体危废处置能力;全面强化国资主导,持续提升固体危废处置效益;全面强化铁腕执法,持续提升固体危废处置保障;全面强化信息共享,持续提升固体危废处置监管,全面推进我市固体危废处置向高水平发展。
  讲话中,周伟强指出,要从维护苏州生态安全、促进苏州新时代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固体废物管理工作重要性、复杂性的认识,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做好。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突出处置重点,依法加强监管,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大宣传,更好更多地为固体危废处置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献策出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