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环保型环氧氯丙烷工艺包过审废水减排率超过90%

日期:2019-08-22    来源:东方财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2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水排放技术 环保工业 废水减排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部召开了环保型环氧氯丙烷合成新工艺研究项目评议暨5万吨/年环保型环氧氯丙烷工艺包审查会。审查专家组认为,该技术属国际首创的绿色化工技术,并建议在充分考虑工业放大规模的情况下推进转化工作。
  该工艺由巴陵石化与中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历时16年联合完成,从催化剂、小试工艺开发到模试装置建成开车,完成了固定床反应、分离、产物的精馏分离、催化剂寿命考察和催化剂在线再生等工艺研究,打通了全流程并开发了5万吨/年规模的工艺包。
  与传统氯醇法环氧氯丙烷生产工艺相比,环氧氯丙烷绿色清洁生产工艺物料消耗少;“三废”排放大幅降低,其中废水减排率超过90%;环氧氯丙烷产品达到国标优级品标准,完全满足环氧树脂生产要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