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非法大量倾倒污泥 检察机关出手了:逮捕三人 罚款200万元

日期:2019-08-2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理 污泥污染 环境保护

   几个月前,有媒体报道,上合示范区内有人非法大量倾倒污泥。胶州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提前介入,与环保部门取得联系,引导公安做好调查取证工作,以涉嫌污染环境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作出批捕。
  案情回顾
  2019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多次将未经处理的印染污泥从某公司拉出,由三名人员提供场地,并雇佣两名司机多次运输到示范区内某工地进行非法倾倒,共计倾倒黄色污泥200余吨。经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初步检验以及有关工程造价单位出具的预算证明,犯罪嫌疑人排放的污泥内为含锌的有害物质,固废清运处置费用预计在200万以上。
  为保障上合示范区建设和案件后续深入调查,在案件审查过程中,胶州市检察院坚持从严从细把握证据标准,对于证据的薄弱点,先后要求侦查机关向涉案企业进行调查,并向胶州市环保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等相关部门寻求专业知识和技术支持,进而形成案件办理工作合力,确保扎实取证。
  环境污染会造成一系列不良后果,对社会公共利益和所在区域发展造成的潜在危害更是不可忽视。为让被污染的环境得到有效修复,依法促进问题得到彻底整改,争取达到“一案治理一片”的良好效果,目前,胶州市检察院正探索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其修复环境或者承担赔偿责任,同时持续采取后续措施,向相关单位拟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管,有效遏制此类易发问题再次发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