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 » 环境监测 » 正文

终将被大海吞噬!全球受海平面上升影响最严重的7个城市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2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平面上升 全球变暖 温室效应

   世界上有些城市容易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响。
  如果全球气温上升超过1.5摄氏度,那么2100年全球海水将上升15英寸(38.1厘米)以上。此外,如果全球气温上升达到2摄氏度,那么全球海水在一个世纪内会上升20多英寸。然而,我们有必要知道,全球气温的上升可能会对由于地理环境而易发生风暴和洪水的城市造成不利影响。
  以上的发现来自基督教援助组织(Christian Aid),该组织已经声明7个城市可能会受到气候变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的影响。重要的是要知道,基督教援助组织的这份报告是当今发布的关于我们的星球如何能够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将气温上升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少数报告之一。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推荐此报告,称这份报告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当今世界的气候状况。
  “这些全球的大都市可能看起来强大而稳定,但这只是一种幻觉。随着海平面的上升,它们正日益受到威胁。”
  海平面上升后的大陆版图,缺失部分涵盖许多重要城市。
  以下是该报告提及的世界上最可能受到海平面上升影响的7个城市。
  1、雅加达,印度尼西亚:
  雅加达是世界上下沉速度最快的城市,每年下沉25.4厘米(约10英寸)。其受海平面上升影响程度高是由于不适当的地理规划。在雅加达,为了获取地下水而非法挖井,这是由于地表饮用水被严重污染。
  此外,由于97%的城市被混凝土覆盖,地表水无法被雨水有效的补充。由于高楼大厦的重量,雅加达正在进一步恶化。尽管如此,像树林这样的天然防洪堤还是被砍伐了,以便为住房和其他基础设施腾出空地。
  2、曼谷,泰国:
  泰国曼谷是另一个面临与雅加达同样命运的城市。由于高楼大厦,它也在下沉。2015年,政府的一份报告称,在15年内,它可能会被淹没。曼谷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保护地下水,例如1977年的《地下水法》,限制了地下水的开采量。这座城市正在以比以前更慢的速度下沉,水正被泵回地面,但这还不足以拯救这座城市免于海平面上升。
  泰国曼谷的街道被洪水淹没
  3、拉各斯,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的拉各斯建在海岸上,合并了一系列岛屿。糟糕的排水系统加剧了2011年毁灭性洪水的影响,一些人估计,海平面上升20厘米(约8英寸)就可能使尼日利亚的74万人无家可归。拉各斯还面临地下水过度开采的问题。
  4、达卡,孟加拉国:
  达卡正以每年1.4厘米(约0.55英寸)的速度下沉,孟加拉湾的海平面上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10倍左右。大约150万人已经从沿海村庄迁移到城市的贫民窟。地下水开采使达卡的困境雪上加霜。印度板块和缅甸板块正在以某种方式移动,导致达卡下沉的事实加剧了该地区的困境,尽管地下水开采在下沉过程中比板块构造作用更大。
  5、伦敦,英格兰:
  在上一个冰河世纪,冰川压迫苏格兰,导致英国南部大片土地上升。现在冰川已经融化,苏格兰正以每年1毫米(约0.04英寸)的速度上升,包括伦敦在内的英格兰南部正在下沉。泰晤士河防洪堤于1984年建成,旨在保护伦敦免受百年一遇的洪水侵袭,预计每年将使用两到三次。目前使用的频率是这个的两倍,达到每年六到七次。
  泰晤士河决堤,洪水肆虐英国,大量房屋汽车被淹
  6、休斯顿,美国德克萨斯州:
  休斯顿坐落在布法罗河口,由于这个原因自然容易发生洪水,但是由于地下水的开采,以及具有讽刺意味的石油和天然气的过度开采,它也在下沉。休斯顿-加尔维斯顿地区已经下降了将近3米(约105.9英寸),西北部每年下沉2英寸。
  7、马尼拉,菲律宾:
  由于每年抽取10厘米(约4英寸)的地下水,马尼拉也在下沉,这是因气候引起海平面上升速度的10倍。另一个问题是其广阔的稻田,它比其他作物消耗更多的水。在潮汐水道修建非法鱼塘雪上加霜,这增加了洪水的风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