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长沙小学生暑假实践活动:走进永清环保了解垃圾焚烧发电

日期:2019-08-22    来源: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2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永清环保 垃圾焚烧发电

   近日,长沙市20多名小学生在父母陪同下来到了永清环保,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的知识,实地体验 “环保设备智造”与“环境检测”的魅力。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小朋友们先在永清环保多功能厅观看了垃圾发电公益宣传片。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可以变废为宝,实现发电。工作人员还视频实时连线垃圾发电厂,让大家直观见证了垃圾变成电能的各个环节:垃圾经过发酵后,产生的渗滤液进入渗滤液处理站,而“干货”则“抓”入其“消化系统”——焚烧炉进行焚烧,垃圾来有影去无踪,经过发电厂内部各项工艺,发电后产生的烟气得以净化,达到欧盟排放标准,原先的垃圾渗滤液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产生的残渣磨成粉后成为水泥原材料,剩下无法循环利用的飞灰则经过专用药剂固化封存后进行无害化填埋。
  活动当天,永清集团华环检测还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送福利:将大家从家中带来饮用水,在华环检测进行水质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会出具专业的检测报告,再点对点地发送给小朋友的家长,让大家知道,我们的饮用水,到底是不是安全的。
  最后,大家来到了永清制造的车间。在车间里,陈列着土壤与修复药剂自动混合一体化设备、污染土壤热脱附系统、农田修复一体化设备等环境修复的设备,还有垃圾发电的复合式焚烧炉排、乡镇污水一体化处理设备。这些设备是永清自主研发或引进的,能对环境治理“对症下药”的环保智能设备。
  通过与大自然“全科医生”永清环保的接触,小朋友们也都意识到了要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