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广州市白云区黑臭水体“拔钉”行动 水电十四局当仁不让

日期:2019-08-22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王春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2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管网 黑臭水体 水电十四局

  日前,从水电十四局获悉,在白云区治水行动大作战中,该局与中国电建七局、九局、十局一起冲在最前线。
  据悉,目前广州市白云区剿灭黑臭水体作战面临新的考验,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全面剿灭黑臭水体作战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文件要求,白云区河涌要在明年年底实现雨污分流,并保持河涌水质稳定,目前形势依然相当严峻,任务十分艰巨。
  治水重点攻坚战迫在眉睫,在此次行动中,主要有排水单元达标工程、河涌清淤、管道清疏检测修复建(构)筑物拆除补建化粪池五大任务,五大任务中以排水单元达标工程最为紧迫,在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程中以棠景沙涌最为关键,号称“四个最”:时间最紧急、污染最严重、范围最广泛、治污最困难。每天的污水量有5万-6万方,9月底至少消除2万-3万方,涉及107个小区管网改造,171个排水户新建污水管网,其中排水大户70个,要一户一户挨个“敲门入户”,治水效果保证末端污水收集100%,任务不可谓不艰巨——此项治水“拔钉”任务由水电十四局承担。
  为在最短时间内最有效拔掉棠景沙涌这颗“钉子”,全面剿灭黑臭水体。水电十四局因地制宜全面作战,一是召开“拔钉”心动专项会议,全体动员,统一思想,总体安排部署;二是成立“拔钉”行动工作专项工作小组,制定“拔钉”行动工作任务单,明确小组人员的分工;三是党工团多方联动齐发力,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为“拔钉”行动营造攻坚氛围,注入新动力。通过多管齐下,誓还居民一湾碧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