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济源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召开:PM2.5 PM10成为治理重点

日期:2019-08-23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治理 大气防治

   8月21日,济源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三散”治理这一重点,强化各项管控措施有效落实,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济源市副市长俞益民出席会议。
  石迎军充分肯定了大气污染治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巨大压力,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三散”污染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因素,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治理措施,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为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石迎军要求,要盯紧目标,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围绕污染防治任务和煤炭消费减量等目标,牢牢抓住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管控关键时期,主动出击,精准调控,加大治理力度,确保PM2.5、PM10等指标控制在年度目标值以内。要抓住重点,尽快补齐环保短板。在“三散”治理过程中,狠抓“双替代”改造、扬尘污染防治、柴油重卡污染治理、秸秆禁烧和烟花爆竹禁放管控等工作,确保今年年底率先在全省平原地区实现“双替代”、烟花爆竹禁放和散煤“清零”,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严格监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措施的落实,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前,石迎军带队到玉泉街道北水屯居委会、玉川产业集聚区工业大道和济源高速北站,实地查看了“双替代”整村推进、道路扬尘污染、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和油品检查等情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