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做技术攻坚排头兵 国资环保龙头东方园林掘宝危废处置蓝海市场

日期:2019-08-26    来源:搜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园林 危废处置 危废处置市场

   “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国家领导人的一句话,不是文艺表达,而是重拳出击,也正是看到了国家坚持走绿色生态之路的时代所趋,东方园林等一批环保企业应运而生。
  从诞生之初,“技术创新”就成为了东方园林等龙头环保企业的重要标签。目前,东方园林以技术引领可持续发展作为发展的理念,拥有着一支120余人的技术研发团队,来自石油、化工、金属冶炼、电子机械、建材、环境治理、城市管理、科研院所等各行业百余人的高端科研人才队伍,其中包括十余位博士,三十余位硕士,形成了完整的专业配置。
  此外,东方园林每年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投入不菲。在利润渐薄的环境产业,东方园林的不改技术驱动初心的发展逻辑为他们带来了什么?
  众所周知,东方园林于此前正式迎来全新控股股东,成为了北京朝阳国资中心下属的首家A股上市公司。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国资入主东方园林为双赢之举,最重要的就得益于公司丰富的技术储备。
  以固废产业为例。随着国家对环保产业的高度重视,民众环保意识的增强,加之固废每年巨大的产量、处理设施能力严重不足的现实情况,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加大了对固体废物治理行业的扶持力度,促进了行业的发展。《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更是将节能环保作为现阶段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国内以前对一般工业固废的处理不是深埋尾矿坝中,就是简单地用于制造水泥砖等混凝土制品和道路铺设,利用率远低于30%;所以工业固废和建筑垃圾大减量的处理和应用是各级环保部门最为头痛的技术难题。”有固废专家表示,“为实现固废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目标,解决当前固废污染环境问题,研究合适的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技术已是迫在眉睫。”
  对此,东方园林环保技术以固体废弃物资源化为核心,以无害化、减量化处置为辅助,通过自主研发、联合创新、引进吸收等方式形成了覆盖各类业务的60余项处置技术,并拥有一大批核心技术,构建了特色鲜明的环保技术体系。这些领先的核心技术包括,等离子体熔融低放射性废物技术、意大利的回转窑技术、比利时的多膛炉技术、蒸馏精制与萃取技术、浆态气化技术、热解系列技术、高浓度含盐废水处置及废盐资源化利用技术等等。
  东方园林有关技术专家介绍称,公司采用特殊的富氧侧吹技术从低品位含铜污泥中提炼出高纯金属铜。将在两年内以江西屹立铜业为中心打造国内最大的含铜废弃物处置基地。
  此外,东方园林还创新的采用特殊萃取工艺技术,将废油处置和含油污泥处置组合起来,以废油处理的产品作为含油污泥处置的处理剂,达到以废治废,降低成本及扩大产能的目的。据悉,公司将在两年内以宁夏莱德环保为中心打造国内最大的含油污泥处置及废油再生基地。
  相信国资环保龙头东方园林瞄准固废处理并利用前沿技术,或给工业固废污染难题找到了一条新途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