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用好科技支撑水污染防治

日期:2019-08-26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王博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6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防治 河湖污染机制 环保基金

  8月2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回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的巢湖、太湖等重点河湖污染机制研究不够深入的问题时表示,相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近十多年来各项指标都在稳步改善。但湖泊污染机理本身是个复杂性问题,其治理是个系统性问题,下一步科技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科技创新和相关治理、管理相结合加快太湖、巢湖等生态恢复。
  回应委员提出的一些水污染防治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力度不足的问题,王志刚从研发的技术装备水平跟实际应用还有差距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原因,并指出,下一步科技部将和相关部门一道,重点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编制水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加强技术供给;二是搭建各类技术成果推荐和交易平台,促进需求方和研发方能够有效对接;三是向党中央、国务院建议,推进绿色银行的建设,发挥各类成果基金和环保基金的作用。
  “科技部将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的要求和精神,努力做好科技支撑水污染防治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相关工作。”王志刚如是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