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杭州“撤桶入户”推进垃圾分类:年底前取消路边标准垃圾桶

日期:2019-08-28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8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垃圾桶 环境保护

   8月27日从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获悉,到年底,杭州所有道路上将不再出现240升的标准垃圾桶,沿街商户自己的垃圾桶也不能放在路上。
  “取消道路垃圾桶能让市容市貌更整洁,更重要的是让市民不再随意丢垃圾,有利于推进垃圾分类。”中心分类指导科科长曹勐琦表示。
  杭州街头不时可见标准垃圾桶,但附近商家、路人往往随意将各种垃圾一起倒入桶内。一些沿街商铺集中的道路,商铺也习惯把自家的垃圾桶放在店外。今后,这些垃圾桶将不能出现在道路上。此外,路边收纳“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的果壳箱数量也会减少。
  据介绍,今后杭州公共区域的店铺垃圾收运将主要采取三种方式。一是2015年起试行的垃圾清洁直运“音乐线”,在商户集中地划出清洁直运接驳车位,直运时间安排在每天下午,清洁直运车到达后通过播放音乐告知,沿线商家将垃圾投放到垃圾车内。“这种方式适用于垃圾量多,店铺比较集中的商圈、街区。”曹勐琦告诉澎湃新闻,此外,对沿线商铺较集中而垃圾量较少的地段,环卫部门还会定时上门收运;固定一些点位,让商铺定点投运垃圾。据了解,杭州万家星城小区沿街200多家商铺5月尝试“撤桶入户”,目前垃圾分类情况有效改观,垃圾量减少约1/3。
  8月15日,修改后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按照新的分类标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原来的“餐厨垃圾”改为“易腐垃圾”。新条例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个人和单位将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5000元罚款,还增加了信用惩戒措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