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生活垃圾中转站严禁收纳工业固废

日期:2019-08-29    来源:珠江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中转 工业固废

   近段时间,南海区环保部门成功查处2宗涉嫌偷倒工业固废违法案件。案件中的环境违法行为和处罚结果,值得让相关企业引以为戒。
  8月13日,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某家具厂未对工业固体废物采取无害化处置措施,将危险废物违规提供给无资质的陈某进行处置。结果,陈某在沙头工业园附近的河涌边偷倒该危险废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条,执法人员责令该家具厂对偷倒的工业固体废物进行妥善处置,并拟处8万元罚款。
  目前,生活垃圾中转站严禁收纳工业固体废物。产废企业需要自行将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分门别类。在工业固体废物中转站建成投入使用之前,工业固体废物由收运承包单位统一收运至工业体废物临时中转站。
  接下来,丹灶镇环保办将联合其他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固体废物得到安全妥善处理处置,保障全镇生态环境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条:擅自转移固体废物出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贮存、处置的,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工业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或者造成其他环境污染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1万元-10万元的罚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