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安徽宿州祭出高科技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日期:2019-09-0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2
0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大气监测 大气污染防治

   一台装备TOF-MS VOCs分析仪的环境监测车,不仅能边走边测大气污染,还能精准锁定污染源,为污染治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近日,宿州市通过开展走航监测服务对辖区涉气企业进行走航观测,用“移动环保卫士”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工作人员利用常规六参数走航车和VOCs走航车,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航监测,监测因子涵盖:PM2.5、PM10、SO2、NO2、O3、CO和VOCs。对相关企业的吸收装置和尾气处理装置进行了监测,并提出相关改造建议。
  针对宿州市夏季O3浓度较高,可能存在一定的光化学污染,宿州生态环境局通过走航车对涉气企业展开走航观测,对污染进行溯源。宿州市还利用VOCs走航车实测数据为宿州市的VOCs常规站选址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VOCs走航监测车对经开区进行走航监测时,发现某涉气企业臭氧净化器未开启,导致VOCs实时浓度较高,经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开启净化设备后,浓度值下降显著,且再无明显的浓度飙升情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