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刘燕华:碳排放达到峰值的城市要算好两笔账

日期:2019-09-02    来源:中国法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2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碳排放峰值 碳排放计算

   中国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29日在深圳表示,碳排放达到峰值的城市要算好“城市范围内化石能源直接消耗”和“耗能产品使用的间接排放”这两笔账,考虑短期与长期方案、成本和经济效益的结合,处理好低碳与发展的关系。
  刘燕华是在当天开幕的2019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的这番话。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在此论坛上围绕如何构建城市绿色发展新格局、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创新对接等进行探讨。
  刘燕华认为,城市低碳发展的出路在于分布式清洁能源的发展。他说,中国可再生能源丰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积极性也很高。当前,中国分布式清洁能源的发展障碍得到一定程度的扫除,是城市发展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的好时机。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指出,绿色发展包括但不应限于污染治理、环境保护,它还包括绿色消费、绿色制造、绿色流通、绿色融资和绿色创新。“实际上,世界正在形成绿色经济体系,人们愿意为‘绿色消费’付费,这是需求也是整个绿色发展最重要的动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戴文德(Devanand Ramiah)肯定了中国近年来转向低碳发展的努力成果,同时,他认为深圳在中国转向低碳发展的路程当中发挥了示范作用,深圳的示范作用可横向地影响中国和世界各地的超大城市。
  论坛开幕当天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高峰论坛、能源论坛、绿色金融论坛等六个平行论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