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甘肃水保站:中科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调研庄浪县坡改梯和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日期:2019-09-02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2
12: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流域保护 生态保护

   8月30日下午至9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调研员李玉恒率队,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长安大学和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庄浪县调研坡改梯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10人先后先后考察了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赵墩大庄村梯田化第一村、生态造林及梯田产业道路建设、堡子沟和榆林沟小流域综合治理。随后并同水保站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关于坡改梯、小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庄浪县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的成就。多年来,庄浪县以小流域治理为基础,以梯田建设为重点,建成了一批优良项目,树立了梯田化县典型。庄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坡改梯和小流域治理工作,工作力度大、成效显著,有很多好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实践证明,实施坡改梯和小流域综合治理是防治水土流失、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