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湖南长沙花桥污水处理厂启动改扩建 日处理能力将达到56万吨

日期:2019-09-03    来源:长沙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 污水处理 市政污水

   近日,长沙水业集团正式启动花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三期)项目建设。据悉,2020年12月31日建成后,日处理能力将达到56万吨,成为长沙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
  众多鱼儿来到排水口栖息
  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雨花区黎托街道花桥村的花桥污水处理厂,该厂服务面积88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66万人。走进厂区,小桥、流水、庭院……记者仿佛来到一个生态公园。“我们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原则进行绿化,乔木灌木搭配,所有裸露的黄土都将被植物覆盖。”长沙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污水经水泵提升到细格栅,将直径大于6毫米的垃圾全部隔离掉。污水进入生物池后,利用活性污泥里的微生物,将水中有害物质“吃掉”。原来,“活性污泥”指的是微生物群体及它们依附的有机物和无机物,生物池里有着大量的活性污泥,它们像一个个“环保小猎手”,捕食着污水中的污染物,污水中绝大多数的污染物都是靠这些小东西消灭或者吸附的。
  在生物池内处理后的污水,被引流到8个圆形水池中。在这里,活性污泥和生物处理以后的水被分开。沉淀下来的泥,会有大部分再次回流到生物池,剩下的污泥经过浓缩脱水后,统一运出厂区到指定地点处理。最后,污水经过深度处理后排出厂外。由于水质持续改善,吸引了众多浏阳河里的鱼儿来此栖息。
  主城区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6个
  长沙水业集团建设工程管理部副部长郝卫明介绍,此次开工建设的改扩建工程(三期)项目内容包括:新增扩建20万吨/日污水处理厂设施,对原36万吨/日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提标改造,出厂水水质将达到《湖南省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标准。“项目建成后,花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56万吨,成为长沙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郝卫明说。
  据悉,目前长沙主城区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6个,污水处理能力达到278万吨/天,74个建制镇已建成97座乡镇污水处理厂(21座试运行),实现建制镇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实际建成规模26万吨/天,累计建成乡镇污水管网约816公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