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日本若废除所有设施将产生4.5万桶核垃圾

日期:2018-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04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核设施 放射性废弃物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内最大原子能研究机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日前首次公布估算结果称,若废除几乎相当于其拥有的全部核设施的79处设施,将产生约4.5万个钢桶的高放射性废弃物等辐射水平高、将成为需埋入地下300米以下进行地层处置的核垃圾。
  据报道,日本政府去年修改了《反应堆等规制法》,规定必须在年底前公布估算结果。79处设施包括8月30日启动反应堆报废作业的快中子增殖原型反应堆“文殊”(福井县)、从核电站乏燃料中取出钚等的东海再处理工厂(茨城县)等。
  另一方面,低放废弃物总计约48.3万桶。所有这些核垃圾的处置地点尚未敲定。辐射强度极低、经中央政府确认可作为普通工业垃圾处理的废弃物则会产生更多,但并未公布。
  该机构计划年底前汇总废除费用,除东海再处理工厂已公布估算约需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6亿元)外,政府还预估“文殊”约需3750亿日元。
  低放废弃物具体包括,按辐射水平由高到低的顺序,需埋入地下70米以下的“中深度处置”对象约为2.3万桶,在接近地表处埋设混凝土设备进行处置的“挖坑处置”对象约为21万桶,装入钢桶等容器后掘沟埋入的“濠沟处置”对象约25万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