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沪苏浙皖人大代表调研水环境治理 签署城建环资领域协作协议

日期:2019-09-09    来源:新华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9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治理 环资领域 水环境

   11位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人大代表日前赴江苏吴江、上海青浦、浙江嘉善,联合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环境协同治理情况。四地人大城建环资委负责人,5日签署了《关于深入推进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城建环资领域工作协作的协议》。
  协议表明,四地将加强立法工作协同。四地委员会在对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现有地方性法规作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共同研究分析法治建设存在的差异性和法治协同的需求,围绕各方共同关注、需要协同的立法项目,在常委会制定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推进法规起草、调研、论证、审议等各环节加强信息沟通,积极促进立法协同。
  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联动。四地人大每年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若干项目,探索推进联动监督,通过联动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专项监督或专题调研,共同推动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此外,四地还将通过推动三省一市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信息共享、数据互联、情况互通,积极促进四地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四地委员会可以每年共同确定若干重点项目,开展联合研究和理论研讨,推动城市建设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实务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履职的能力水平和工作实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