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严禁以环保为由“一刀切”

日期:2019-09-11    来源:山东商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一刀切 环保制度

   稳定猪肉价格,关键在于稳定生猪产能。不让一纸“环评”挡住养殖户的养殖热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近日明确:严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由,采取限制养猪业发展的措施;严禁“一律关停、先停再说”,避免以环保作为借口的紧急停产、停业等简单粗暴行为。
  据了解,为稳定生猪产能,山东省迅速开展禁养区的自查工作:除法律明确规定的禁止养殖区域之外,不得超范围划定禁养区; 对于超越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划定的禁养区,要求各市、县(市、区)立即进行调整。“严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由,采取限制养猪业发展的措施,对自查中发现的此类问题,各市、县(市、区)要立即进行整改,并将自查情况、调整后的禁养区划定情况和整改情况,于10月15日前报省生态环境厅、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将联合省畜牧兽医局,按照禁养区划定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有关禁养区划定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政策界限,完善禁养区划定工作。
  具体到养殖户,山东将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对禁养区内关停需搬迁的规模化养殖场户,生态环境部门优先支持异地重建; 对符合环保要求的新、改、扩建生猪养殖建设项目和主要养殖产区屠宰场建设项目,加快环评审批,审批时限由35个工作日缩减到25个工作日。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安排,山东还将加快对设有污水排放口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那么,养猪有污染,会不会全部关门大吉?针对养殖户们的担忧,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也明确表态:禁止“一刀切”。据介绍,对于有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的养殖企业,以整改为主,给予适当的整改过渡期和技术指导,严禁“一律关停、先停再说”,避免以环保作为借口的紧急停产、停业等简单粗暴行为;对规模较小的养殖经营户,不搞强行清退,对确需关闭的养殖场户要给予合理过渡期,避免以清理代替治理,真正解决畜禽养殖污染的病灶,为全省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调控
  增加猪肉供应保持物价稳定
  9月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表示,下一步中国经济将重点推进四方面任务,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工具。“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对于近期广受关注的猪肉价格上涨,宁吉喆表示,增加猪肉、水果、蔬菜等农产品(000061)生产供应,保持物价总体稳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