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浙江杭州:钱塘新区首块污染土壤修复完成

日期:2019-09-11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1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污染土壤治理 土壤恢复

   土壤受污染了怎么办?和医生给病人治病一样,同样是“看病、诊断、治疗”这一系列流程。作为杭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重点任务,近日,杭大江东储(2017)7号地块(以下简称“7号地块”)修复工程顺利完成,这也是钱塘新区完成的第一例污染土壤修复工程。
  据了解,这个“7号地块”位于钱塘新区新湾街道,东至盛凌路,南至南沙大堤绿化带,西至新湾大道,北至规划河道绿化带。2018年拟开发为房地产,经土壤调查后发现该地块存在污染问题,须经修复后方可开发建设。在各部门的严格监管下,承担修复的杭州国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历时8个月,投入资金达2790万元,不断改进二次污染防治措施,最终完成治理修复土壤4.5万立方米、地下水8.1万立方米。
  修复完成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对该地块修复治理情况进行评审,地块各项检测指标均满足土壤环境质量,意味着经修复治理后的“7号地块”已经满足开发建设要求。
  下一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新区分局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新区土壤环境监管力度,探索土壤管理新模式,特别是强化对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的管理,确保土地安全利用,保障土壤环境质量,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