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日本高官称已别无他法 想把百万吨核废水排入大海

日期:2019-09-11    来源:快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1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地区 核电站 核废水 危废处置

   由于2011年的大地震,日本福岛地区核电站发生了一系列设备损坏、堆芯融化、核辐射等事故,被称为切尔诺贝利以来最严重的核事故。目前核电站本身已经不是问题,但还有一个问题没解决——核废水
  据绿色和平组织之前的报告,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核废水有上百万吨之多,而且还在不断积累,每天增加大约170吨没,核电站运营方东电之前预测2020年核电站的废水将高达330万吨,这些核废水如何处理一直没有完善的方案。
  对于核废水的处理,今天日本环境大臣原田义昭表态“除了直接排放大海稀释之外,没有其他方法。”
  虽然他之后也强调这么重要的话题不该轻易发言,但是这一说法还是引起了外界疑虑。
  在此之前,日本政府就多次表达过将核废水排入大海稀释的态度,不过周边国家对此有担忧,而且日本当地民众也不满意这种方案,因为和废水排入海水中会影响当地的渔业,之前因为核电站事故,福岛地区的食品已经遭遇多国限制。
  目前日本政府还没有正式作出决定,不过留给日本的时间不多了,东电公司之前报告称储存核废水的装置预计在2022年就会全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