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商铺物业集中签约立下“军令状” 文艺汇演创意推广垃圾分类

日期:2019-09-12    来源:山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垃圾集中处理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的“关键小事”,为了把这件“小事”做好,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不断探索,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共驻共建力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创意”,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9月9日上午,在青岛海军特勤疗养中心第三疗养区八一会堂,由珠海路街道主办、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第三疗养区、市南区城管局、垃圾分类收集推进办公室和各社区协办的“环境关系你我他 垃圾分类靠大家”主题文艺汇演“吸睛”不少。
  一台原创文艺演出 贴近居民心意
  为了让垃圾分类这件总书记关心的“关键小事”真正走进千家万户,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心策划,由街道工作人员、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以及垃圾分类宣传员自编、自导、自演的8个原创文艺作品,讲好垃圾分类的“绿色故事”。
  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践行者,珠海路街道工作人员唱响了居民的共同《心愿》,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原创舞蹈《我是环保娃》,在优美的旋律中,展现“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美丽行动;一曲《换工作》,用戏曲小段唱响退休不褪色,选择成为垃圾分类指导员的时尚决定;情景短剧《垃圾桶的道白》,道出为什么“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女声独唱《邻居,你好》,传递着邻里间的暖心故事;舞蹈《大美中国,太湖美》,舞动着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的大美中国故事;到底“你是什么垃圾”的小常识,在小品《知识竞赛》中一探究竟。《咱们社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美好生活共同迈进,共同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践行者。
  一次全市首家集体“签约” 推动措施落地
  原创文艺节目“润物无声”中打动着居民的心,垃圾分类不仅要居民动起来,更要物业、商户共同行动起来。为推动全域“5A”景区建设,珠海路街道充分发挥街道大党工委在区域内的核心作用,找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穴位”,理顺主要“脉络”,凝聚物业企业、商圈业户合力,共同成为垃圾分类的主动执行者。
  在打造了全市首家商铺集中区域垃圾强制分类试点的基础上,珠海路街道探索让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的新方式,现场邀请5家物业服务企业代表、5家经营业户代表上台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在街道居民面前,立下“军令状”,定好“路线图”, 把资源充分凝聚起来,把工作拓展到中小企业中,以垃圾分类工作提升辖区品质。
  一场互动情景体验 化为行动自觉
  心动不如行动,行动更要易懂。为了让垃圾分类知识有效转化为居民的行为自觉,更好在生活中把“垃圾放对地方”,一场特别的垃圾分类互动小测试成为了检验居民“学习成果”的情景体验。
  每个社区推荐1名居民上台当“考生”,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主考”,“考生”需要将一张张标有常见“垃圾”的小卡片逐一分类,投入到标有“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垃圾”“其他垃圾”的四个“垃圾桶”内,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检验,现场进行专业指导,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业务水平”。
  精彩的文艺演出、压实责任的现场“签约”、专业又好玩的情景体验,是珠海路街道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妙招”。珠海路街道将继续发挥“首创精神”,大胆创新、敢为人先,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排头兵”、“宣传员”,让更多原创垃圾分类主题文艺作品走进居民楼院、辖区企业,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居民、商户的“应有之义”,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街区品质提升的“绿色动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