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河北整治“两高”沿线工业固废和黑臭水体

日期:2019-09-12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2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固废整治 污水整治

   8月30日,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根据《河北省高铁高速沿线工业固体废弃物和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河北省以京石、京沪、京秦、京雄、保津、京张6条高铁和京石、大广、京沪、京秦、保津、京礼6条高速公路沿线的10个市、65个县(市、区)、2046个村庄为重点,对其区域内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情况,以及各类纳污坑塘整治情况,组织新一轮全面排查、核实,完成“两高”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任务。
  具体工作内容包括:以县(市、区)、乡镇(街道)、村为单元,对“两高”沿线历史遗留、非法倾倒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堆放点进行全面覆盖排查。11月底前,对排查出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堆放点完成现场清理,分类实施安全处置。2020年3月底前,所有排查清理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得到安全、科学处置。
  核实上报清单中纳污坑塘是否按要求完成了整治,对新排查出的纳污坑塘,逐一建立责任清单和台账。11月底前,纳污坑塘及周边各类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全部清理整治到位、提升到位。
  对村庄周边500米至1000米区域内,存在水体异味或颜色明显异常的水体,列为黑臭水体;逐一列明问题情况和整改任务清单及完成整改时限。指导督促县级人民政府编制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年内完成治理任务。情况复杂、整治任务量大的,最迟不得晚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