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300吨/日 伟明环保中标黑龙江富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期:2019-09-16    来源:中国固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伟明环保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伟明环保”或“公司)(603568)9月11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黑龙江省富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中标社会资本方。
  本项目总投资约1.94亿元,其中投资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一座日处理3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占地约64.35亩,采用300吨/日的焚烧线,年运行时间不少于8000小时,配套新建处理10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车间。本项目选择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炉,项目焚烧烟气排放指标满足《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GB18485-2014)。烟气净化系统采用成熟、可靠的“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碳喷射+布袋除尘”工艺流程。
  运营管理内容包括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运营、维护和更新,向社会公众提供持续稳定的生活垃圾处理服务。此外,项目公司与电力企业签署购售电合同,向其提供垃圾焚烧发电产生的上网电量,由电力企业向项目公司支付购电费用。
  黑龙江省富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PPP合作期为30年(含建设期24个月),采用BOT(即建设-运营-移交)模式运作。由中选社会资本在富锦市成立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负责融资、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更新本项目,提供垃圾处理服务。PPP合作期内,项目公司根据《PPP项目合同》的规定提供垃圾处理服务,并向政府收取垃圾处理服务费用,同时向电力企业供电收取电费,以收回投资,并获取合理回报。PPP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将本项目所有设施完好、性能设置达标、无偿地移交给富锦市市容环境卫生作业中心或其指定机构。
  本项目的中标,有助于增加伟明环保在黑龙江省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规模。本项目中标对伟明环保 2019 年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
  中国固废网了解到,黑龙江省富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二次招标,2018年11月第一次招标,2018年12月发布项目资格预审公告,大同富乔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荆州市顺建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军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3家公司通过资格预审(详见:黑龙江省富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资审结果出炉,3企入围)。2019年7月,项目流标公告发布。之后,项目再次启动招标(详见:小规模小体量,黑龙江富锦市3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公开招标);8月份,项目资格预审公示,经审查,共有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过审(详见:黑龙江富锦300吨/日垃圾焚烧项目:海螺投资、伟明、高能过审),8月底,该项目预中标公告发布,9月初,项目中标公告正式发布,确认伟明环保中标该项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