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晋煤垃圾分类开启智能大数据模式

日期:2019-09-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楼金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6
1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垃圾分类 可回收垃圾

  近日,晋煤集团机关社区与晋城市格瑞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在小区安装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实现垃圾智能化,借此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推动晋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晋北小区是最早安装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的小区,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居民们纷纷拿来家里的废旧物品进行尝试。“只需要在回收箱屏幕前刷卡,选择投放物品类别,相应的投放口就会打开,将物品投入后就完成了。”一位居民兴奋地说,“很好操作,几十秒时间就完成了,积分会自动计入卡内。”居民每次将垃圾分类投放或预约回收均可获得已定分值的环保积分,环保积分可以提现到微信零钱。
  在箱体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两大类,其中可回收垃圾包括纸张类、塑料类、金属类、玻璃类、织物类等不同类别,投运完成后点击“投递结束”即可获得积分。在后台的云端系统中能看到详细的智能垃圾桶投放点,清晰直观的看出垃圾投放率的增长或是减少量,同时每个月对垃圾分类进行抽检,将每个月的垃圾分类投放的正确率实时显示对比。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具有称重功能、满溢报警GPS定位、故障报警、防盗功能、温度检测,垃圾桶装满垃圾后,自动报警通知系统、通知系统管理清运人员管理设备互联轻松管控智能终端、大数据平台、移动端互相关联实现运营管理与用户行为一体化的综合管理系统。
  格瑞茵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主营新型智能垃圾分类服务、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和上门回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先进科技,实现对生活垃圾前端有偿分类回收、中端分类打包运输、末端集中分类处理的“物联网+智能回收”新模式。
  目前,就智能垃圾分类回收工作,晋煤集团与格瑞茵公司的合作,先在机关九个小区先行先试,之后将在晋煤全社区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