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细小颗粒物的危害有多大?

日期:2019-09-17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7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器 颗粒物污染 PM2.5

   近年来亚洲国家如中国、韩国、印度、泰国及印度尼西亚等地发生严重雾霾天气,其中首当其冲的空气污染物是PM2.5。而更可怕、对人体健康危害更大的PM0.3甚至更小的颗粒物,却鲜为人知。
  那么危害有到底多大?
  美国波士顿大学心理学家ShakiraFranco Suglia,曾对参与调查的200名平均年龄10岁的波士顿儿童进行随机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成长在严重空气污染区域的孩子,在认知能力测试,记忆力测试以及IQ测试上面的成绩,均显著低于居住在未污染城市的孩子。
  研究证实空气中的超细颗粒物比PM2.5更有危害,这些超细颗粒物能通过肺部组织进入血液,然后潜入人体中,包括大脑,影响发育!!!
  那我们,我们的孩子又怎么办?
  其实也不用过于担忧,人如果长期待在这种污染环境中,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都会造成伤害,而我们如果做好防御,避免这些污染长驱直入。
  空气净化器本身的作用就是过滤空气中的各种污染物和病菌,提供给人们一个健康的呼吸环境。消费者在选择空气净化器时,最在意的当然是它的净化功能。虽然多数空气净化器表示能够过滤大于0.3微米的颗粒物。但是奥郎格空气净化器cHEPA在HEPA高效滤网的基础上升级而成,可以将直径0.003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净化去除率高达99.999%。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