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陕西渭南中心城市及县城垃圾无害化处理率高达标

日期:2019-09-17    来源:华山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无害化 垃圾填埋

   9月11日,记者从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渭南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充分利用中央、省上在政策、资金以及技术等方面的支持,积极推进垃圾填埋场和渗滤液处理厂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渭南市中心城市、县城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100%和96.5%。
  据了解,渭南市现有一级生活垃圾填埋场1座(临渭区),二级生活垃圾填埋场9座(华州区、华阴市、潼关县、大荔县、合阳县、澄城县、白水县、富平县、韩城市);新建生活垃圾填埋场2座,其中,蒲城县垃圾填埋场已于今年6月投入试运行,渭南市高新区垃圾填埋场已建成,等待验收后投入运行;目前正在建设中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座(蒲城县、富平县)。
  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渭南市一级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的马家沟,占地面积381亩,设计库容510万立方米,日处理能力500吨,处理工艺采用分区分单元分层卫生填埋的方式,所产生的渗沥液输送至渗沥液处理厂。该垃圾填埋场配套的渗滤液处理厂于2012年8月建成并投入运行,日处理生活垃圾渗滤液100吨,二期扩容工程于2017年8月开工,2019年3月试运行,扩容后日处理能力达到250吨,可处理马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每日产生的渗沥液,实现达标排放。
  据悉,到2019年年底,渭南市所有的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将全部建成配套渗沥液处理厂,对渗沥液进行深度处理,减少对地下水和大气的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