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中国脱手洋垃圾之后 印度接手不到1年就后悔

日期:2019-09-17    来源:网易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洋垃圾 印度垃圾处理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承包了进口国外垃圾的任务。这个工作其实是吃力不讨好的,大量洋垃圾进入中国对我国的环境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而且想要把这些垃圾处理好,也是一件耗时耗力的事。可是我国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其实这是因为当时的中国科技发展落后,而且又受到了其他国家的技术封锁,所以只能够通过进口洋垃圾的方式,想要从这些垃圾里面找到一些能够拥有的设备或者是技术。但是如今,中国已经足够的先进,所以洋垃圾对于我们也没有什么用了。
  2017年,中国脱手洋垃圾之后,印度信心满满接受,结果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后悔了。其实也难怪印度会迅速接手,他们一直都把中国当成最大的目标,在平常的政策处理上也都尽量和中国靠拢。
  只可惜,在进口洋垃圾的时候他们却忘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印度国内的垃圾本身就有很多,并且这些垃圾被长期堆放根本没有得到有效的处理。这一次进口洋垃圾也有着同样的问题,本国的垃圾都没有处理好,又怎么可能处理好其他国家的垃圾呢。
  大量的垃圾堆积如山给印度国内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会在接手垃圾不到一年以后就表示后悔。而对于美国来讲,印度明确拒绝接收洋垃圾不是一件好事情,毕竟这些年他们所生产的洋垃圾一直占据大头,如今中国早已停止这项国际业务,印度也开始后悔,所以美国不得不寻找其他的“合作伙伴”,至于最后他们更是把目标定在了西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