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美能源部长表示二氧化碳并非气候变暖主要驱动因

日期:2017-07-07    来源:中国科学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07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二氧化碳 气候变暖

   美国能源部(DOE)部长Rick Perry近日在出席国会山会议时表示,二氧化碳并非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驱动因素。这激起了有关气候变暖的新一轮讨论。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财经论坛”节目中,Perry被问及他是否认为二氧化碳是地球和气温波动的主要因素。他说:“不是。”而且,他补充道“最可能的是”海水及环境为主要驱动因子。
  “这不是针对气候是否变化的争论,而是人类是否影响了这一进程。是的,我们产生了影响。”Perry说,“但问题是,我们要改变这一现状,政策需要何种变化。”
  自从出任DOE部长以来,Perry此次的言论是对该问题描述最为详尽的一次。而且,不久前DOE宣布正着手关停其国际气候办公室。此外,DOE的科技办公室预算也被削减了17%。该机构还计划砍掉化石能源办公室一半的研发经费。
  之前,Perry也曾质疑过二氧化碳与气候变暖之间的关联。早在2015年作为总统候选人时他就表示,“科学不能解决该问题。”而且,他曾在2012年参加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预选,并在预选期间的一次辩论中呼吁取消能源部。
  但在今年1月,Perry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他相信气候正在变化,但补充道“某些部分是自然发生的,但也有些是人为导致的”。但美国宇航局数据显示,97%的气候学家将气候变暖归咎于人类活动。
  而且,Perry的观点还曾前后不一。他最初曾表示支持美国留在《巴黎协定》,但在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后他又调转方向。在CNBC节目中,这位部长又推翻之前的科学无用论,表示创新有助于以积极的方式影响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