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江苏南通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PM2.5成为治理目标

日期:2019-09-18    来源:南通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M2.5 空气净化 大气污染治理

   12日上午,南通召开全市“迎森旅,保蓝天”暨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落实省大气调度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1-8月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分析研判南通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抢抓臭氧污染攻坚重点时段,提早部署秋冬季大气治理重点任务,以优异环境空气质量迎接森旅节的到来。
  今年1-8月,市区PM2.5浓度为37.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0.5%,未达到下降2.4%的省考目标。优良天数比例为77.0%,全省最高,但同比减少了4.9个百分点,未达到同比增加0.3个百分点的省考目标。从超标因子看,臭氧同比上升了7.0%,其他标均持平或同比下降;56个超标天中,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有33天,占58.9%。从各地情况看,如皋市、崇川区、市开发区PM2.5浓度不降反升,其中如皋市PM2.5单月浓度连续三个月全省倒数;崇川区、海门市、如皋市优良天数比例与考核目标差距较大。
  1-8月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主要是7、8月份臭氧超标天数同比增加了10天。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负责人戴威威解释,今年7、8月高温天、小风天较多,都更利于臭氧的生成。但除了气象条件影响外,还存在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较大、管控措施不实、VOCs监测监控还不够精准等原因。需要继续实施VOCs专项执法和强化管控、加快推进年度重点行业大气治理项目、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准备。
  当下,全市大气治理进入关键期:臭氧攻坚尚未结束,又迎来了秋冬季雾霾高发季。对照年度目标,9-12月,市区PM2.5浓度须达到40.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33%;优良天数比例须达到95%以上,同比增加8.1个百分点,才能实现考核目标。下阶段,南通市将以森旅节举办为契机,继续实施VOCs专项执法和强化管控,加快推进年度重点行业大气治理项目,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准备。截至8月底,全市已完成重点行业VOC综合治理项目135个、低VOCs替代项目8个、堆场扬尘治理项目20个,完成率分别为71.4%、88.9%、83.3%,完成全年减煤目标的74.73%。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