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哈尔滨一男子非法收集贮存废弃铅蓄电池被罚款7.6万元

日期:2019-09-18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弃电池 危废处置 非法危废储存

   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却擅自从事收集、贮存危险废物(废弃的铅蓄电池)经营活动。近日一男子被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没收违法所得30568元,并罚款7.6万元。
  今年,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对家住南岗区的常姓男子进行调查,发现其在没有任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手续的情况下,在2016年8月~2017年11月期间,从事收集、贮存危险废物(废弃的铅蓄电池)经营活动,违法所得30568元。在调查和询问中,男子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同时,根据相关调查,认定确有违法行为。
  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五十七条第二款“禁止无经营许可证或者不按照经营许可证规定丛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的经营活动”的规定,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以《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告知其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明确告知其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但这名男子逾期未提出听证,也未提交陈述申辩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七条一款“无经营许可证或者不按照经营许可证规定从事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三倍以下的罚款”的规定,按照“黑龙江行政处罚裁量权辅助决策系统”裁量结果,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处以上述行政处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