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我国危险废物处理能力明显提高

日期:2017-01-12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12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处理 生态修复 保证金制度

   近年来,随着治理危废相关法规、政策的颁布实施,更多的治理需求不断释放。目前,我国危险废物处理能力明显提高,未来3年~5年危废处理行业有望持续保持高景气度,危废“黄金时代”已经开启。
  危险废弃物处理市场规模分析
  1、危废处理资质企业规模
  截至2014年6月,我国具有危废处理资质企业累计达到1352家,其中99%以上的企业为民营企业,平均危废处理规模2万吨。根据各省环保厅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全国范围内具有危险废弃物处置资格的企业近1600个,合计危废处理能力大约为4900万吨。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危废处理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预测,我国危废处理需求未来5年将保持15%的复合增长率, 到2020年危废处理市场空间有望达到近1867亿元。
  2、危废处理行业投资规模
  危废处置是法律、政策引导型行业,近年频频出现的环保事件导致两高司法解释和新环保法出台,而危废处置行业也因此受益,倘若全国要在2020年实现危废处置利用率90%,则2013-2020年年均需投资150亿元。而根据《“十二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危废重点项目的投资规模在261亿元左右。
  3、生态修复市场机会分析
  2011-2015年,生态修复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中,铁汉生态和永清环保的利润总额逐年上升,2015年分别为3.36亿元、1.29亿元。2016年1-9月,铁汉生态、永清环保和棕榈园林的利润总额均实现增长。
  4、生态修复行业经营前景分析
  海外生态修复已经发展了近百年,矿山修复率达到50%以上,保证金制度对行业发展有很大促进作用,相比之下,我国生态修复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20世纪20年代开始,德、美、英、澳等国就已经开始了对矿山开采扰动受损土地进行恢复和利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