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杜蒙一小型炼油厂非法处置倾倒危险废物

日期:2019-09-20    来源:中国环境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0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危废处理 炼油危废

   杜蒙一小型炼油厂非法处置倾倒危险废物,案件被移送公安机关。
  2019年1月4日,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与大庆市公安局喇嘛甸分局对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一心乡龙棵树屯一无名炼油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这家炼油点未取得工商执照,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经现场称重,此炼油点共存有废油63.33吨、废弃油渣14吨。
  经对周边土壤、水质采样监测,这家企业的生产活动,已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规定,这家炼油厂使用的原料废机油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油渣为危险废物。炼油厂存在非法处置、倾倒危险废物3吨以上的环境违法行为,涉嫌环境污染犯罪。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环保局依据《环境保护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规定,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