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江苏推进湾长制建设全覆盖攻坚海洋生态环境重点难点问题

日期:2019-09-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0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生态环境 江苏环保 生态保护

   江苏省日前召开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湾长制建设推进会议。这次会议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职能划归省生态环境厅后江苏召开的第一次系统会议。
  江苏沿海地区包括南通、连云港、盐城3个设区市,全省海岸线长954公里,海域面积3.75万平方公里,海洋资源综合指数居全国第四位,国土面积占全省总面积近1/2。“2019年底主要国控入海河流全部消除劣Ⅴ类;到2020年,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水质)比例达到72.6%。”对照会议确定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江苏在制度标准、监测监控、执法监管、基础设施和科技支撑等方面能力还有差距。
  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连云港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全国首批5个湾长制试点地区之一。试点工作一年多来,形成“以海定陆、以陆护海、网格协同、信息保障”的湾长制工作模式,近岸海域水质得到明显改善。目前,江苏正在深入总结连云港湾长制试点工作经验,推进湾长制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强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打造生态环境部门为主、其他部门分工负责的海洋大环保格局,推动湾长制建设全覆盖。”面对新时代江苏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新任务,江苏将围绕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这个中心,发挥新体制优势,建立“1+1+N”体系,即瞄准一个目标,编制一个规划,重点提升制度标准、监测监控、执法监管、基础设施和科技支撑5个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