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国祯环保遭国祯集团溢价三成转让股份 三峡集团持股增至26.63%

日期:2019-09-23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3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祯环保 国祯集团 三峡集团

   9月19日晚间,国祯环保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国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祯集团)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环保集团)、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资本)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具体来看,国祯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国祯环保15%的股份(即1.01亿股股份),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长江环保集团和三峡资本;受让方同意根据本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受让标的股份,转让价格为12.7元/股,合计转让价款为12.77亿元。
  记者注意到,截至到9月19日,国祯环保股价为9.7元/股,上述交易每股价格较该价格溢价31%。目前,国祯集团持有国祯环保2.18亿股股份,占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2.46%,转让前为国祯环保第一大股东。截此次公告披露日,国祯集团质押其所持国祯环保1.49亿股股份,占其持股总数的68.41%。
  实际上,作为此次股权交易受让方,长江环保集团和三峡资本早已是国祯环保重要股东,两者现分别持有该上市公司3503.79万股和4290.9万股,占国祯环保股份总数的5.23%和6.4%。
  进一步来看,长江环保集团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全资子公司,三峡资本为三峡集团控股子公司,长江环保集团和三峡资本的实控人均为三峡集团。若上述股权交易顺利完成,国祯集团对国祯环保持股比例将缩减至17.46%;而三峡集团则间接持有国祯环保26.63%,进而夺得后者第一大股东之位。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交易各方同意,在标的股份全部交割过户完成之日起30日内,将对国祯环保的董事会进行改组,改组后的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
  其中,国祯集团有权提名3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长江环保集团与三峡资本有权提名2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国祯环保的董事长由国祯集团提名的董事担任,副董事长由长江环保集团与三峡资本提名的董事担任。
  此外,在不改变国祯环保现有财务负责人职务的前提下,新设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岗位,并由长江环保集团与三峡资本推荐具体人选。新设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向国祯环保总经理、董事会负责和汇报工作,现任财务负责人应向该副总经理请示和汇报工作。
  在更重要的业务发展方面,国祯环保指出,长江环保集团将支持上市公司积极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以不违背国家法律法规为前提,同等条件下优先将国祯环保纳入长江大保护联合体单位成员中,优先支持国祯环保在长江环保集团主导的长江大保护项目中开展智慧水务、管网检测及修复等运维服务。
  未来三年内,国祯环保每年承担不低于长江环保集团主导的新增项目中30%的运维服务保障职能。此次股份转让全部交割完成后,各方同意推动国祯环保更名为“三峡国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