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上海济兴能源建成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活垃圾干式发酵项目

日期:2019-09-23    来源:中国固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3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 垃圾焚烧干式发酵项目

   河北省安新县(雄安新区)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厌氧系统工程是上海济兴能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建设的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活垃圾干式厌氧发酵项目。
  保定市安新县是华北平原人口高密度区,尤其是农村人口密度高,生活垃圾一直是困扰该地区居民的难题。安新县毗邻白洋淀风景区,垃圾难题也影响着景区的风景。该项目为处理城乡生活垃圾提供了一条更加经济、环保的路线,相比于以前的直接焚烧或者是填埋的方式,大大减轻了环境污染的程度,保护了白洋淀风景区的大气与土壤。
  本项目的垃圾处理方法是将收集来的生活垃圾经过简单的预处理后直接通过挤压机挤压,干料进入汽化炉车间高温气化后发电,湿料则进入干式发酵罐发酵,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沼液通过脱水机脱水后进入污水处理系统,最终达标排放。
  整个厂区包括垃圾收集系统、挤压处理系统、厌氧发酵系统、脱水系统、沼气净化-储存系统、污水处理系统、臭气处理系统、高温气化车间与发电机房。厌氧发酵系统的核心是2个2400立方的发酵罐,38℃中温发酵,每天能消耗经预处理的生活垃圾140吨,干物质含量在30%左右,沼气产量约1.5万立方每天。
  上海济兴能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干发酵”相关专利4项,成功建设干法厌氧发酵罐30余座。相比湿式发酵有着先天性的巨大优势。具体表现在:
  (1) 在干式厌氧发酵罐中,物料始终保持泥浆状态,不会出现湿式发酵罐常见的“浮渣”和“沉沙”问题。
  (2) 发酵浓度高:生活垃圾的干物质一般在15%-30%之间,传统的湿式发酵无法处理如此高的浓度;
  (3) 池容产气率高而热耗低:干式发酵相比湿式工艺单位体积的菌种密度更高,因而厌氧反应效率更高,池容产气率更高,故自身放热反应更剧烈,因此需要的的加热保温能耗更低;
  (4) 更适应生活垃圾的特性:相比于传统的厌氧发酵原料,生活垃圾显得十分复杂,既有液态的有机质,更有各种形态的固体杂质。传统的湿式发酵工艺处理生活垃圾,会产生预处理要求严格、搅拌效果不理想、维修工作量巨大等各种困难。
  该项目已于2017年通过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验收,并获得该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