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菲律宾马利万斯2×300MW燃煤电站烟气脱硫项目

日期:2019-09-26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烟气脱硫 燃煤电站脱硫

   菲律宾马利万斯2×300MW燃煤电站烟气脱硫项目
  案例提供单位:北京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1.案例概况
  (1)项目所在地:菲律宾吕宋岛的巴塔安半岛马利万斯港口附近。
  (2)业主单位:菲律宾能源公司。
  (3)案例规模:2×300MW燃煤电站烟气脱硫。
  (4)开始运行时间:2015年9月。
  (5)投资、建设和运营情况:由菲律宾能源公司投资,中国电工设备总公司为EPC总承包商(合同金额5.8亿美元),建设单位为龙源环保,运营单位为GNPOWER MARIVELES COAL PLANT LTD. CO.。资金来源为股本金及银行贷款,菲律宾当地银行提供商业贷款,中国进出口银行及其他中国商业银行提供买方信贷。
  2.解决的主要环境污染问题
  燃煤电厂烟气中二氧化硫污染控制。
  3.执行的环保标准和(或)主要指标限值
  菲律宾环保标准(Republic Act No. 8749),烟气中二氧化硫排放浓度≤700mg/立方米。
  4.工艺流程
  采用海水脱硫工艺。由烟气处理系统和海水处理系统组成,烟气处理系统吸收烟气中二氧化硫,海水处理系统则对吸收二氧化硫后的海水进行曝气恢复,使海水达到设计要求后排放。
  5.环境污染治理效果
  项目为新建,入口烟气中二氧化硫浓度≤900mg/立方米,处理后二氧化硫排放浓度≤90mg/立方米。
  6.社会效益
  项目为燃煤电站烟气污染排放控制做出了贡献。该电站是目前菲律宾能源部批准的吕宋岛唯一的开发项目,缓解了菲律宾电力供应紧张状况,而且吸纳了当地人员就业。
  7.经济效益
  电站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产品和服务的采购可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项目意义:300MW等级燃煤机组EPC项目,是第一个采用项目融资结构的EPC项目,也是当时中菲两国之间签署的合同金额最大的项目。项目有助于菲律宾当地的环境保护、提升中国建设项目的社会效益。
  业绩概要及经验分享:
  龙源环保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六个国家有11个烟气脱硫项目正在建设或已投入运营,国家包括斯里兰卡、菲律宾、柬埔寨、印尼、土耳其、孟加拉等,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7485MW。
  目前公司在海外的建设工程模式为:由海外业主投资和运营,由中国承包商承建EPC。脱硫工程为电站EPC工程的其中一部分,多数以EP为主。目前缺乏投资和运营的经验。
  遇到的问题主要是设计和制造标准差异问题,对所在国政治环境、法律等不熟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