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水性油漆做不做危险废弃物处理?广东省厅这么回复

日期:2019-09-26    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6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弃物处理 危险废物 固体废物污染

   企业所产生的含油抹布是否属于危废物?油墨桶带有油墨是否属于危险废物?液体废物(防冻液)算不算固体废物?油漆空桶做不做危险废弃物处理,水性油漆做不做危险废弃物处理?
  问:企业所产生的含油抹布是否属于危废物?
  答:按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废弃的含油抹布的豁免条件为混入生活垃圾,豁免内容为全过程不按危险废物管理,但不改变其危险废物的属性。根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条款规定,收集、贮存危险废物,必须按照危险废物特性分类进行;禁止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相关单位都应严格遵守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相关固体废物法律法规的规定。
  问:油墨桶带有油墨是否属于危险废物?
  答:《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规定,生产、销售及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失效、变质、不合格、淘汰、伪劣的油墨属于危险废物,废物代码900-299-12,危险特性为毒性。含有或沾染毒性危险废物的废弃包装物、容器属于危险废物,废物代码900-041-49。
  问:液体废物(防冻液)算不算固体废物?
  答:1、如果“防冻液”是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冻液,则属于危险废物名录里面的HW06废有机溶剂中的900-402-06。2、环境违法行为的法律适用问题要由执法机关根据案件事实、证据,综合全案案情,按照法定程序决定适用的具体条款。
  问:油漆空桶做不做危险废弃物处理,水性油漆做不做危险废弃物处理?
  答:现行法律法规暂无“危险废弃物”定义。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部令第39号),生产、销售及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失效、变质、不合格、淘汰、伪劣的油墨、染料、颜料、油漆均属于危险废物,废物代码为900-299-12;含有或沾染毒性、感染性危险废物的废弃包装物、容器、过滤吸附介质属于危险废物,废物代码为900-041-49。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