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汉能集团精研节能减排领域 构建绿色发电节能建筑

日期:2019-09-26    来源:汉能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集团 节能减排 绿色发电

   绿色建筑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当今,城市环境堪忧,人们对健康、生态、舒适的追求日渐增加,传统建筑向绿色建筑的转变成为必然的趋势。汉能集团精研节能减排领域,已为人们带来了数款绿建产品。
  发电绿建全称为发电绿色科技建筑,发电绿建技术是将太阳能薄膜发电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汉能将薄膜太阳能与建筑物同时设计、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也称为“构建型”和“建材型”薄膜太阳能发电建筑。
  汉墙是全球首套具备系统化集成、全价值链绿色解决方案的“发电墙”,汉能创造性地将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同玻璃相结合,采用全球技术领先的玻璃基铜铟镓硒芯片,转化光能为电能,让建筑自主发电。虽然是会发电的玻璃墙,但汉墙具备卓越稳定的安全性能,十分可靠。
  汉能汉瓦产品是将柔性薄膜太阳能发电芯片,封装在曲面玻璃与高分子复合材料之中,与传统屋面瓦的形态结合,创造出全新的绿色建筑材料,可全面替代传统的屋面瓦成为节能建筑建材。
  汉瓦颠覆了传统光伏组件加装在建筑屋顶之上的模式,赋予了屋顶新的生命。汉瓦不仅具备防水、隔热等功能,还改变了建筑对外部能源的依赖, 让零能耗建筑成为可能。
  依托领先的薄膜发电技术,汉能现已推出面向家庭的系列户用发电系统,通过在平房、阳光房、别墅等拥有独立产权和屋顶的建筑上,安装高性能的太阳能薄膜发电组件,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可供家庭使用,剩余电力还可上传电网获取收益。
  在推动零能耗节能建筑发展的过程中,建筑材料也在发生着变化。光电建筑是零能耗被动式节能建筑的必由之路。而光电建筑便是自身能发电的建筑,是光伏材料以建材的形式,按照建筑规范要求建造的建筑。使用在光电建筑上的光伏材料是以建材的方式得以体现的,光伏材料不仅承担发电功能,还起到建筑功能,例如光电幕墙,除了发电功能外,还有幕墙功能。这一点与汉能的光伏建筑一体化理念不谋而合。
  降耗、增能是节能建筑的两条腿,而光电建筑与节能建筑的融合,使增能这条腿不再成为短板,从而最终达到产能建筑。被动式建筑占比越来越高,未来,采用了汉能集团薄膜太阳能的绿色发电建筑必将成为市场主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