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台湾省:韩营倡减碳40% 轰小英增燃煤发电

日期:2019-09-27    来源:中国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7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燃煤发电 碳排放记录

   民进党政府标榜「绿色执政、节能减碳」,但执政3年,燃煤电厂发电占比从40%升高到46%,韩国瑜国政顾问团总召张善政昨发表第一波气候政见,韩国瑜若当选总统,将推行节能减碳政策,目标在2035年碳排放量减少40%。
  国政顾问团副总召杜紫军表示,全世界都在逐年减少燃煤电厂发电量,然而,台湾的燃煤电厂在民进党执政3年多,从40%升高到46%,依照这趋势,未来还会升高到50%;杜指出,发电厂是二氧化碳最主要排放源,正因为这样,能源配比才是减碳最重要的作法。
  环保生态组召集人魏国彦指出,台湾不仅有减碳相关的法律,甚至对国际也是有减碳承诺。民进党非核家园的作法,非碳只有绿能,所以碳排系数每度电会有0.46公斤,但若以核电搭配绿电的作法,2035年就能把碳排放系数减低至每度0.28公斤。张善政强调,民进党只看到核能,但在能源配比政见上,他们虽然列入核能,但是绿能配比更高。
  魏国彦说,目前温室气体减量的政策,只有环保署某处某科的3个人在处理而已,人手相当不够,韩阵营主张未来应该成立「环境资源部」,下设「气候变迁司」,并成立「气候及生态应变基金」。
  张善政批评蔡英文总统,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曾经爆料他与蔡英文谈温室气体问题时,蔡英文说过「那是下一代的事」,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蔡英文这种格局,上次选举没看到气候政见,今年大概也看不到了。
  对于韩国政顾问团就发电配比与减碳部分,经济部表示,能源转型政策的四大主轴展绿、增气、减煤、非核,减煤本就是政府正在做的事情,也已经提出具体计画与目标,要将燃煤发电占比由2018年45.5%降到2025年27%。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