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又有两州加入加州空气标准行列 美国汽车市场进一步分化

日期:2019-09-27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7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空气标准 汽车市场

   据报道,美国联邦政府上周曾施压加州,要求其降低清洁空气标准。本周,美国环境保护署(以下简称“环保署”)威胁称,如果加州不屈服于他们的压力,其将取消加州联邦公路拨款。
  我们现在了解到,美国明尼苏达州和新墨西哥州将加入加利福尼亚州的行列,减少尾气排放。这两个州都计划采用加州的零排放汽车强制要求和尾气排放标准。
  此前,加州对环保署可能采取的非法行动做出了回应,与23个州一同提起诉讼,反对联邦政府试图撤销加州对清洁空气的豁免。明尼苏达州和新墨西哥州就是其中的两个州。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也投票支持继续执行这一计划,并接受加州和汽车制造商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自愿高于联邦排放标准,大致达到了联邦排放标准被下调前的水平。
  但美国环保署并未放弃这场战斗。环保署辩称,加州的豁免应被撤销,因为该州没有“特定或独特的”清洁空气需求。该机构自相矛盾地辩称,加州的空气质量实际上异常糟糕,因此,应该从加州扣除联邦资金。
  加州州长纽瑟姆回应了这一威胁,他说:“白宫无意帮助加州遵守《清洁空气法》,以改善加州人的健康和福祉。这纯粹是一种报复的威胁……我们不会被这种无耻的政治噱头吓倒。”
  加州可以利用这些资金来帮助改善空气质量,但这对环保署来说无关紧要。他们采取这些措施的动机似乎只是为了报复加州,因为加州得到了消费者、企业和任何对环境进步感兴趣的人的支持,这令环保署感到尴尬。
  随着美国23个州就这一举措起诉环保署,越来越多的州加入到加州的清洁空气行动中来,环保署的立场看起来越来越孤立。
  这项有争议的豁免不仅关系到加州的利益,因为其他几个州也遵循加州的清洁空气规定。这些州被统称为“CARB”或“第177条”国家。总体来说,这一群体约占美国汽车市场的三分之一规模。
  科罗拉多州最近加入了加州的零排放汽车行列,另外两个州明尼苏达州和新墨西哥州刚刚宣布将加入其中。这三个州都表示,环保署的反环保举措是他们采用加州标准而不是联邦政府标准的原因。
  这代表着美国环保署的又一次失败,他们声称降低清洁空气标准是“为汽车排放设立一个统一的国家标准”。在奥巴马总统当政期间,加州和联邦政府的环境保护署制定了汽车排放的国家标准。特朗普执政后,环保署破坏了这一统一标准,导致了美国汽车市场的分裂。随着又有两个州加入加州的清洁空气行列,这个市场现在变得更加分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