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说来难做着容易 垃圾分类和“黑科技”更配哦

日期:2019-09-30    来源:环保头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3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处理技术 垃圾分类科技

   垃圾分类被很多人直呼难,但真正实施起来有那么难吗?实际上,随着垃圾分类的推进,在垃圾识别、投放和湿垃圾处理上,越来越多的地方结合互联网+、物联网和AI等技术的科技产品或软件照亮了垃圾分类的道路,智能化的帮助也激励和简化了垃圾分类的实施难度。
  2019年9月26日,华为年度旗舰新品发布盛典举行。会议中,AI视觉创新产品——HUAWEI Air Lens推出,应用具备了高识别率、支持多城市垃圾分类标准、即拍即识三大特性。垃圾分类识别安排上了,距离5G还会远吗?
  在刚强制推行垃圾分类时,很多人直呼难,但实施起来真的有那么难吗?互联网+、AI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黑科技”与垃圾分类识别和投放等的结合,照亮了垃圾分类的道路。具体有哪些垃圾分类“黑科技”呢?
  垃圾分类识别:“扫一扫” 轻松解决不犯难
  “你扔的是什么垃圾? ”这个困扰了不少居民的问题,如今一个手机就能够轻松解决。
  除了华为推出的AI智能识别应用外,QQ浏览器、淘宝、支付宝、微信等多个手机APP,各个城市也研发了垃圾分类APP,可以通过AR识别、图片识别、语音和文字识别等,对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或有害垃圾等进行准确分类。
  支付宝城市服务总经理朱春勇表示,人工智能识别的特点是不断学习,识别的物品越丰富,准确率越高。随着“扫一扫”对各个城市垃圾分类标准的不断更新,这些智能识别程序将成为居民垃圾分类生活中的中坚力量。
  垃圾分类投放:智能垃圾桶 搭建前中端桥梁
  建立智能化垃圾投放回收系统成为当务之急,目前各个地方已经投入了智能化垃圾桶的使用。智能垃圾回收箱具备扫码开箱、关闭、称重和结算等诸多功能,投入准确可自动积分,积分可用来兑换生活日用品。
  语音垃圾桶也很受欢迎,通过地方垃圾分类的标准录入数据库,和语音系统对应起来,问什么就能准确告诉居民是什么垃圾。提高投放准确、自动称重等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还有的智能垃圾桶通过AI、互联网、大数据和物联网等能对垃圾桶进行满载预警、摄像监控、温度预警、户外防水、GPS定位、杀菌除臭、夜间照明等功能。
  湿垃圾处理“神器”:攻克垃圾分类难点 告别湿垃圾脏乱差
  湿垃圾是垃圾分类的一大难点。餐厨垃圾由于含油、含水量大,在收集、运输和处理等环节有很多不便,成为垃圾分类处理的难题之一,比如,投放时要进行破袋,垃圾桶旁脏乱差,异味臭气熏天等问题。
  为了解决仍湿垃圾破袋的难题,九齿钉耙状“破袋神器”应运而生,目前已经被很多小区所采用,扔湿垃圾也不怕弄脏手啦。
  湿垃圾足不出户也能处理?据了解,厨余垃圾处理器就是其中一款,通常被安装在水槽的下端,与下水管相连,其通过电机驱动刀盘,小骨头、果皮果核、菜叶菜梗、残羹剩饭等被研磨粉碎,随水流排入下水管。
  此外,还有一种垃圾处理神器,它能帮餐厨垃圾“减肥瘦身”,将其体型压缩至原来的七分之一,还能给垃圾杀菌除臭,让垃圾分类不再不再是个“有味道”烦心事。
  目前,互联网等智能化技术与垃圾分类的结合正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但不管怎么说,垃圾分类全国范围内推广在即,想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可见的成效,必然少不了智能化技术的帮助。因此,未来将会出现更智能、更方便的智能化垃圾分类产品也不足为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