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垃圾分类催生新商机

日期:2019-10-08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0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处理 垃圾回收 环保

  生活垃圾处理一直是困扰城市发展的难题。随着社会发展,垃圾数量日益增加,垃圾种类五花八门,对垃圾进行简单填埋已经不能达到环保要求,垃圾分类被提上日程。正是看到其中蕴藏的商机,诸多企业将关注目光从垃圾的终端处理向前端分类转移,同时开始向西部地区布局。
  为了更好地帮助业主实现垃圾分类,西安世园物业垃圾分类项目部自主研发软件,鼓励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小区用户实名注册成为绿色会员后,可以用可回收垃圾换取积分,而这些积分可以用来兑换一些小礼品。”西安世园物业垃圾分类项目部主管李扬说。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会长徐文龙表示,我国以往对于可回收垃圾的资源回收,多依赖于拾荒者,长期处于无序化状态。随着垃圾分类的开展,企业逐步参与进来,提升了资源回收率。以上海为例,资源回收率大约增加了20%。
  根据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发布的《中国生活垃圾焚烧发展报告1988——2018》显示,我国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超过60%的焚烧厂集中在中东部地区。西部地区仍旧以垃圾填埋方式为主处理垃圾,大量占用土地,影响土地的可持续利用。
  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由此将投资目光锁定至垃圾处理方式较为粗放的西部地区。上海康恒旗下子公司——西安泾渭康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在西安市高陵区投建的垃圾焚烧项目将于10月正式运营。
  据了解,西安市高陵区还将围绕垃圾焚烧项目投建循环经济产业园,推动城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这一模式在我国中东部地区也已日益成熟,成为垃圾处理企业实现绿色发展的主要模式。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倬舸认为,现代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不仅改变了垃圾处理的方式,也展现了人与工业生态和谐共存的景象。打造一个工厂,还居民一个公园,让每个人都成为推动环保事业的一分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