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湖南株洲白石港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开工 总投资10亿元

日期:2019-10-09    来源:株洲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0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水环境治理 PPP项目

    9月26日上午,株洲白石港(湘江入口-学林路)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重点项目,也是省、市重点督办项目。副市长谭可敏出席仪式。
  白石港(湘江入口-学林路)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位于株洲市白石港流域范围,主要位于学林路以南区域;主要内容包括白石港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10万m3/d)、白石港(湘江入口-学林路)控源截污工程、内源治理工程、生态构建工程及白石港泵站工程等,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2020年将完成白石港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并投入试运行、白石港(湘江入口-学林路)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于2025年稳定达到地表水Ⅴ类水质。
  近年来,随着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不断加强,水体环境已经完成了较大改善,污水直排现象基本杜绝。然而,水污染的“难题”尚未根治。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项目通过聚焦污染源,展开深入分析,因地制宜,量身定制了污水处理厂建设、截污纳管、面源污染控制、渠道清淤、垃圾清理、生态净化等全方位、个性化的治理方案,着力重构健康水系,使白石港再现水清岸绿。”
  流域生态修复是本次流域综合治理的重点。在截污治污的过程中,该项目将依据生态原理,通过生态修复技术,种植和恢复水生植被,改善水质,促进水生昆虫、蠕虫、螺、贝的滋生,进而使水体生态系统恢复多样性;再有序地放入鱼、虾、蟹类等原有土著水生动物,平衡沉水植被的生产力,同时优化水体水生生物的多样性,形成多层次良性循环的水生生态自净系统,构建食物链,降解、固定或转移污染物和营养物,并通过这个过程净化水质,全面恢复水生生态系统,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