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陕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

日期:2019-10-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10月9日,曲沃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系列工作部署,安排部署全县2019-2020年秋冬防工作。县领导杨保春、吴滨、刘伟、费向前、孙惠生、魏波、刘泳、陈卓出席会议。县环境保护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吴滨主持会议。
  会上,刘泳副县长总结了今年以来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情况,通报了全县空气质量情况,并对2019—2020年秋冬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乐昌镇、高显镇、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工信局、住建局、立恒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负责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上,县委书记杨保春就做好今年“秋冬防”各项攻坚工作提出:
  一要站位再提高,形势再认清。大气污染,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仅是重大环境问题、民生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务必要坚定攻坚决心,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对标要求、精准有效治理、科学精细管控,推动曲沃县秋冬防综合治理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要重点再突出,工作再落实。当前曲沃县总体污染排放仍处于高位,区域输入性污染占比还较大,空气质量的波动性很高,攻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很大,要继续坚持处理好生态环保和经济发展,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全力落实好“工业、散煤、柴油车、扬尘、重污染天气应对”五项重点工作任务。
  三要责任再压实,作风再强化。全力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是当前生态环境治理攻坚的重中之重,要紧盯全年攻坚治理任务和秋冬防“双降”这一目标,继续发扬不怕困难、深入整治的攻坚精神,不讲任何条件,不找任何借口,坚定信心、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奋力冲刺,全力以赴打赢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吴滨在总结时强调,秋冬防工作责任大、任务紧,全县各部门务必要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认清形势,切实以高度的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今年秋冬防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中,结合曲沃县实际情况,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秋冬防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任务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