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江苏扬中近80家餐饮单位实现餐厨垃圾集中收运

日期:2019-10-11    来源:扬中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餐厨垃圾 垃圾集中收运

   “每天我们将泔水用桶收集好,剩下的倾倒、转运、清理工作就都交给分类收集人员了,对于我们来讲省心又省力。10日下午14时,一辆绿白相间,带有“餐厨”标识,配置升降架的餐厨垃圾专用运输车辆驶进长江大酒店,见到工作人员从车上下来,酒店餐饮部经理赵俊热情地上前打起了招呼。
  “经过专业设备处理后,这些餐厨垃圾最终将变成有机肥与天然气。”负责扬中餐厨垃圾收运的江苏泓润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卫萍向记者介绍。市民吃剩下的垃圾如今能够变身为清洁能源,得益于今年我市对餐厨废弃物实行统一收运处置的新举措,目前,全市已有近80家餐饮企业被确定为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单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机器运作的轰鸣声,三名分类收集人员将装满泔水的绿色垃圾桶搬运至收运车旁,并将垃圾桶逐个固定至运输车处置架上。“倾倒进去后,制浆机将进行直接粉碎。”工作人员一边说着,一边按下提桶按钮,大约半小时十几个垃圾桶倾倒完毕,工作人员将厨余垃圾收集容器进行清洗并放置回垃圾桶指定点位。
  “以前,有的餐饮店为图省事,将餐厨垃圾倒进门前的下水道,不仅污染路面,还造成管道堵塞,那种刺鼻的腐烂味道,难闻得很。”说起几年前的餐厨垃圾,家住新胜社区的刘婷女士感触颇深。曾几何时,扬中餐厨垃圾主要采取喂养牲畜、有偿贩卖和就地倾倒3种处理方式,不仅污染环境、影响市容市貌,还容易成为影响食品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的隐患。
  据了解,为了让餐厨垃圾“变废为宝”,实现经济与环保效益双赢,近年来,扬中积极探索餐厨垃圾统一集中收运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合作单位为餐饮单位提供餐厨垃圾收运服务,目前收运对象主要为城区大中型餐饮饭店及机关单位食堂。
  “收运时段内,餐厨垃圾收运车辆将按照既定路线对各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进行收运,上下午各一次,车辆满载后,将统一运至镇江指定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 扬中市城管局副局长朱中宏表示,下一步,该部门将在试点基础上,通过分批推广的模式,不断完善城区餐厨垃圾收运体系,逐步实现餐厨垃圾收运全覆盖,无遗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