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肖亚非赴塘厦、清溪调研石马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

日期:2019-10-11    来源:东莞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石马河流域治理 水污染治理

   近日,肖亚非调研石马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以“四不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赴塘厦、清溪调研石马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强调要明确任务,集中攻坚,确保实现断面水质考核达标。副市长喻丽君参加调研。
  肖亚非一行先后前往塘厦镇的营盘运河、利是陂水,清溪镇的东莞市意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契爷石水实地调研水污染治理、企业污水排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有关部门、施工单位和清溪镇、塘厦镇、凤岗镇、樟木头镇分别汇报有关工作进展、难点及下一步计划。从实地走访和现场指挥部掌握的数据看,此次暗访调研的河涌氨氮、总磷含量存在不同程度超标,部分河涌超标严重,现状水质均为劣Ⅴ类。
  目前,石马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肖亚非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10月底前完成所有主体工程,11月中旬完成截污管网通水,确保各个河段氨氮、总磷的含量达标,从而实现断面水质考核达标。
  肖亚非强调,要明确任务,集中攻坚。现场指挥部要加强统筹,继续完善协调机制,各有关镇街要积极配合。水污染治理有进无退,各有关镇街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各有关镇街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抓好水污染治理工作。要进行再次排查和梳理,摸清底数,尤其要做好主干管网的排查,确保管网完整顺畅,对发现的问题要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应对。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能力扩容工作要能快则快,施工单位的责任要与水质达标挂钩,雨污分流工作要抓紧推进。
  肖亚非强调,要强力执法,全面管控。要加强巡查,对排污企业进行分类监控,依法依规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严格执法,对需要关停取缔的坚决关停取缔。公安部门要全面介入,一旦发现严重的偷排直排,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形成高压态势,打好打赢石马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