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活性焦燃煤电厂干法脱硫脱硝

日期:2019-10-12    来源:鸿昌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煤脱硫脱硝 煤电厂脱硫脱硝 干法脱硫脱硝

   活性焦本身具有非极性、疏水性、较高的化学稳定性和热稳定性。活性焦联合脱硫脱硝 脱除SO2、NOx和粉尘的一体化,SO2拖除率可达到98%以上,NOx脱除率可查过80%,同时吸收塔出口烟气粪车含量小于20mg/m3,并且能除去湿法难以除去的SO3,So3的脱除率高,还能除去废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如二噁英,重金属如汞及其它有毒物质,是一种深度处理技术。
  活性焦能在110~150℃时发挥作用,这个温度一般是工业锅炉烟气排放的温度值,所以不用对烟气加热,可在一定程度上节约资源。
  活性焦脱硫脱硝适合于燃煤电厂的脱硫脱硝,同时在活性焦干法脱硫的过程中也基本不消耗水,省去了废水处理的一系列工艺。是目前比较常用的电厂脱硫脱硝工艺处理方法。那么活性焦脱硫脱硝的工艺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