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西太原征收城市垃圾处理费,单位和个人均需缴费,居民每月每户5元

日期:2019-10-14    来源:山西科教频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4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处理费 垃圾回收

   近日收到市民举报,经常有人会到店里向他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但是这项费用究竟该不该交,让他感到非常疑惑。最后记者也来到了太原市万柏林区来了解,而商户们对于上门收费的事情都很了解,但是对于收费人员的身份大家都议论纷纷。随后商户也给记者调取了一段监控视频,在视频中有几名身穿制服带着工牌的收费人员,给商户们开出的单据,上面盖着太原市万柏林区城乡管理局的印章,那么这项费用到底该不该交呢?
  记者了解到有的商户在太原市多个地方都有分店,然而费用收取现象却只在万柏林区存在,这就让他们感到非常费解。有一位饭店经营者称,因为经营饭店所以垃圾较多,他们每个月都要花400元雇佣垃圾清理车,如果再加上这笔费用的话,垃圾费用让他们就感到了很大的负担。
  记者了解到所有商铺的面积大小不等,从十几平米到几百平米的都有,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从几百到几千元都不等。而除此之外商户们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疑问,因为商店自从营业时就会每年准时交纳物业费,而物业费中也包括了垃圾管理费,如果城管部门再来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是否已经属于重复收取?
  疑惑的是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究竟有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批准?而如果是政府出台的规定,大家都愿意配合,不过让商户们最担心的是城管部门收取这项费用,会不会跟物业费中涵盖的垃圾处理费重复?太原市万柏区城乡管理局副局长表示,收费人员的确是本单位的人员,征收范围包括各机关单位以及个人。
  太原市常住居民每月每户5元,餐饮洗浴的经营场所每月每平米1.2元,只要经营多年店铺的人都知道有这项费用,因为他们收取的这项费用叫做垃圾处置费,既然这是政府出台的收费标准,在这里也希望各大商户积极配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