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西南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厂投运

日期:2019-10-15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全地埋式污水厂 大气污染

   重庆市唐家桥已于近日完成了全地埋式改造并正式投运。作为西南地区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厂,该厂将在城市环保和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改扩建后的污水处理厂顶部修建为市政环保广场,处理设施全部位于地下,经达标处理的废气巧妙地通过综合楼专用高空排气通道排放,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此外,该项目还采用了先进的高效沉淀池、曝气生物滤池工艺,以最大限度地节省建设用地。其用地面积仅为其他工艺的三分之一。
  据介绍,改扩建后的唐家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规模达到6万吨,可服务人口20万人,主要是收集、处理江北等区域城市污水。该厂出水水质全面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一级A标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