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中能国信低温高效SCR脱硝节能技术护航碧水青山

日期:2019-10-15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脱硝节能 SCR脱硝技术

   作为工业排放气体中的主要有害物质之一,以一氧化氮、二氧化氮为主的氮氧化物(NOx)的脱除与减排重要性愈发凸显。尤其是在蓝天保卫战纵深推进的背景下,氮氧化物治理已经成为一项刚性指标。
  目前相对成熟的烟气脱硝技术是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通常与半干法或湿法脱硫配套使用,在电力行业广泛应用。SCR技术的优点是脱硝效率高,可达90%以上;工艺设备紧凑,运行稳定可靠;反应过后只产生氮气和水,无二次污染。但是传统的脱硝催化剂工作温度在300℃以上,湿法脱硫后烟气温度普遍较低,无法满足传统脱硝催化剂的正常工作温度,如果烟气再加热工艺,必然导致二次污染及能源浪费,低温SCR脱硝技术应运而生。利用低温SCR脱硝可以将脱硝工艺放在除尘或脱硫工艺之后,减少烟尘对催化剂的磨损和中毒效应、无需进行烟气再加热,从而提高能效、节约运行成本。因此,新型的低温SCR烟气脱硝技术已经成为现在工业中的主流工艺。
  中能国信低温SCR脱硝催化剂
  作为工业废气治理催化剂供应商, 中能国信(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能国信”)可为用户提供多种的废气治理解决方案。传统脱硝技术仅仅对氮氧化物进行去除,中能国信提供的解决方案将高效低压损节能设备同脱硝设备结合,在脱硝的基础上,使得锅炉能效方面也有显著的提升。
  该技术基本原理为:烟气通过高效低温脱硝模块后(温降<5℃)经整体模块流经高效抵压损节能设备,将烟气热量同锅炉补水进行换热,提高锅炉能效。该设备采用一体化设计,能明显的降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浓度和提高锅炉热能效。
  中能国信低温SCR脱硝工艺流程
  该技术的实现离不开中能国信低温高效脱硝催化剂的优良性能,低温SCR催化剂在160℃时即能达到反应所需的窗口温度,保持高催化活性,高转化率(有效脱硝效率达95%以上);低温非稳态技术使得反应温度范围在130℃-420℃,其超宽的催化活性温度有效保证了锅炉负荷在大范围波动下的氮氧化物去除效率。同等条件下的催化剂用量是高温催化剂用量的50%,这也使得反应器整体体积减小,散热面积减小,热损小、系统结构集成度高;经特殊设计的催化剂作抗中毒性能大幅提升,在特定条件下二氧化硫耐受度最高可达500mg/m?。
  总体来看,中能国信“低温高效脱硝+低压损设计”整体解决方案将节能器同脱硝设备整合制造,在氮氧化物去除和能源节省方面都具有较好的效果。由于部分锅炉备压较低,特殊设计的节能设备同脱硝设备整合,使得设备在压损降低方面性能得到提升,可应用于一些特殊炉窑。凭借多重优势,目前该解决方案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燃油、燃气锅炉末端脱硝、陶瓷窑/水泥窑/玻璃窑等窑炉脱硝、危废焚烧炉/垃圾焚烧炉脱硝、余热锅炉脱硝、燃气轮机脱硝、生物质锅炉脱硝沼气锅炉脱硝、石化行业/钢铁行业脱硝、过程用热风/热油炉脱硝、工业燃煤锅炉脱硝等。在京津冀、上海、江苏、山东、山西等多个省市有近百套成功应用案例,项目最长投运时间长达3年有余目前运营效果良好,中能国信信低温高效SCR脱硝节能技术获得一致认可。
  今后一段时期内,环保政策对氮氧化物的排放要求势必更加严格,各行业领域定将爆发出巨大的市场需求,低温SCR脱硝技术前景广阔。未来发展中,中能国信将一如既往以改善中国空气质量为己任,打造雾霾源头治理解决方案,力争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工业废气治理催化剂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中国的未来碧水青山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